花🌸匠

霁月清风,温柔雅致-宁风致

【ET】【埃瑟】 梦

一发完,高烧脑袋不清醒又睡不着的产物,逻辑不通的地方勿怪,ooc,权当自娱自乐啦!



埃尔隆德难得没有课,早早的收拾好教材准备给某个成天窝在家里的宅精打个电话便收到某精的夺命连环扣让让他赶紧来抓小偷,埃尔隆德匆匆忙忙赶到某精的家,便见那个宅精端着一盘烤鱼跟一只橘色偏金的猫大眼瞪小眼。


埃尔隆德扶额无语。


瑟兰,你这是被一只猫给打劫了吗?


这只猫要吃我的烤鱼!


瑟兰看那只猫又靠近了一点如临大敌般搂着他的烤鱼指着那只猫大喊,埃尔你快把它给我赶出去!


埃尔隆德叹口气,抱起那只可怜的猫安抚几下,那只猫乖乖的窝在他的怀里,舔着猫爪看着瑟兰迪尔喵喵叫了两声。


瑟兰迪尔大声指控有它无我,有我无它!


埃尔隆德见怪不怪,将猫放在沙发上再过去顺顺那个大型金发碧眼的宅精。


瑟兰,你不能总是跟一只猫计较,它只是想跟你亲近而已。


它想吃我的鱼!


你可以给他一个鱼尾!


这是我买的!奸商巴德要了我5枚金币!


瑟兰,你在巴德那里吃了三个月没付钱你还记得吗!


有这事吗?


瑟兰,你又忘了。


某精狐疑的看着埃尔隆德又控诉他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平时都不带理他的。


埃尔隆德这只黑精甚是无语,将他的烤鱼拿走说,好吧,是我的错,你在这里等着,我去给你做饭。


翻开冰箱时才发现里面满满当当的全是自己前两天买的存货,顿时一阵无语忍不住念叨。


瑟兰,我要是不管你你是不是得饿死。


埃尔,你是不是失忆了,精灵不会饿也不会死。


瑟兰,你已经放弃永生了,你现在是个人类,当然会饿会渴会困会生病。


那你是不是也放弃永生了?


是啊,没办法,我有放心不下的人?


那你怎么不生病?


我没病!


那你为什么要说我有病!!


埃尔隆德无语。


瑟兰迪尔见他板着一张脸又打岔问道,埃尔你是来找暮星的吗?暮星早就转世轮回了你肯定找不着了,说完又小声嘀咕一句但是我也没找到莱戈拉斯。


埃尔隆德并没有回答,只是回头望了他一眼,他也不等埃尔隆德是否回答便半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那只胖猫趴在他身边舔着爪子偷偷的啃了一个鱼尾。


等到饭菜齐全,摆好碗筷,回头就见那长发精灵倚着门面色不善的看着他。


埃尔隆德,你怎么在我家?


而被质疑的人觉得自己这一生真是命运多舛,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猝死了!


当然是你给我打的电话!!说完拿起瑟兰迪尔的老人大板砖甩在他的面前表达自己的怒气!


哦。


瑟兰迪尔直接无视,面无表情的坐在餐桌旁开始吃饭,一边吃还一边挑三拣四!


是可忍孰不可忍!


瑟兰迪尔,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埃尔隆德,你这般大呼小叫的你智者的风范呢?


瑟兰迪尔,你跟一只猫抢鱼吃你精灵王的气度呢!


我没有气度,全中土都知道我小肚鸡肠。


瑟兰,你可真是有自知之明。


哼,你才知道吗!埃尔,为什么你在我家,加里安呢?


离家出走了!


他敢离家出走?


被你气的!


不可能,加里安不会离开我的,他肯定是去找莱戈拉斯了!


行行行,你快吃饭吧。


两人一阵兵兵乓乓吃完晚饭又一阵乒乒乓乓的洗洗涮涮。


埃尔隆德拍拍衣袖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成果准备深藏功与名不带走一片云彩迈步离开,谁知屁股后面跟着一只宅精。


瑟兰,你跟着我干什么?


加里安说我不能总是这么懒惰,让我多出来走走不然我就会被优胜劣汰!


加里安好样的,你家主人终于记得你的谆谆教诲了!


二人沿着马路一路絮絮叨叨的好不快活,遇到约会的情侣金发老精又开始犯起神井指指点点。


埃尔,现在的男男女女真的好不要脸,当街卿卿我我有伤风化!他ada跟nana到底是有没有教他们怎么做个人!


……


瑟兰,你快闭嘴吧!埃尔隆德头疼的捂着那人喋喋不休的嘴巴拽着他远离人群,对那对情侣不住的抱歉。


瑟兰,你这张嘴什么时候能够消停一点!


埃尔,他们真的很过分,欺负单身精!


那金发精灵气鼓鼓的,一脸的愤愤不平。


埃尔隆德内心窃喜,心道瑟兰迪尔就你这样的你这辈子都逃不了我的手掌心啦哈哈哈,面上却仍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瑟兰,你这个老精不会是想约会吧?


连加里安这个没良心的都丢下我跑去会情人了,我怎么就没人约?


瑟兰,我也没人约,我也是一个孤独老精。


你咋不去找你的凯勒布理安?


那都是过去式了!


难道你还有将来式?


不,是现在进行时。


埃尔隆德灼灼的盯着瑟兰迪尔,让他无所遁形。


瑟兰迪尔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骂道,你这只心机精活该没有女精追求!


有男精就行了!


男精?谁!


瑟兰迪尔。



埃尔隆德一脸认真。


瑟兰迪尔意识到什么后一时竟有些恍惚,想着怎么去打击这半秃的虚情假意,就看到那个黑发秃精牵起他的手说了一句,一直以来就只有你而已。


你这么肉麻,你全家知道吗?


我全家现在只剩你了!


埃尔隆德,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领主!!


瑟兰,你没想到的还多着呢!


没脸没皮!


过奖。


虚伪!


谬赞。


你去死吧!


那死在你家可以不,反正加里安也不在,你一个人你肯定睡不着吧。


你以为我还是需要ada哄的幼精吗?


那我需要人哄可以吗?


你几千年的老精了害不害臊!


几千年的精了还害臊什么。


厚颜无耻果然是你们诺多那优良传统。


瑟兰?


嗯?


摸摸你的鼻子。


??


你流鼻血了。


哦。


你是不是没有好好吃药?


你怎么跟加里安一样啰嗦,精灵才不会生病!


你现在是个人。


那我也是个精。


嗯,你是个人精。


埃尔,你这笑话真冷。


埃尔隆德掏出纸巾示意他将鼻血擦干。


二人又一路唠唠叨叨原路返回,途中瑟兰迪尔为没见到那对狗情侣而不住的惋惜,惹得埃尔隆德十分崩溃。


好不容易洗漱完毕,瑟兰迪尔拖着湿哒哒的金色长发坐在床上颐指气使的让埃尔隆德给他吹头发。


你没有手吗?


精灵王从不自己动手。


懒死你得了!


加里安也这么说过,但是我不会用啊。


那你不会自己学着吹?


那我学了还要你干嘛?


我……你……瑟兰迪尔,你牛,我服你了!


要不然你以为在密林加里安为什么那么风生水起?


合着他就是你御用仆人呗!


是总管。


那你这位总管大人什么时候回来?


他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


他很生气,然后就走了。


瑟兰,我也很生气。


瑟兰迪尔不明所以,为什么?


因为你今天又出鼻血了。


哦,精灵不会死。


瑟兰,你要听话,不然你坚持不到莱戈拉斯回来。


莱戈拉斯真的会回来吗?


会的。


他已经西渡了,他对我很失望。


但你依然是他的ada。


嗡嗡的吹风机让人不自觉的放松下来,瑟兰迪尔又挑剔了一番埃尔隆德的磨叽后渐渐安静下来翻身躺在床上昏昏欲睡。


埃尔隆德端来一杯水,扣出两片药放进宅精的嘴里,抬起下巴让他就着水咽掉。


埃尔隆德,你又给我吃奇奇怪怪的东西,你想谋杀我吗!


是啊!省的你天天折磨我!快睡吧你!


见那金发宅精终于闭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埃尔隆德终于长舒一口气。


他坐在床边,久久不语,直到传来轻轻一声呓语。


埃尔隆德,你为什么回来?


埃尔隆德并没有回答,只在心里吐槽还不是因为放心不下你。


——————————————————

日子在絮絮叨叨的日常中如流水般逝去,某只金发精灵依然懒得照顾好自己,依然会不定时流鼻血不自知,也依然宅在家里与金橘猫大眼瞪小眼,而更多的时候却是陷入沉睡。


埃尔隆德没想到任教大学课程却多到令人发指,忍不住感叹自己越来越靠后的发际线,一时也无暇顾及某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精,只得拜托巴德偶闲暇去看看某只懒精不要饿死了。


巴德在大学城街西开了一家烧烤店,昼伏夜出,生意红火,而瑟兰迪尔却独爱他的烤鱼。这一日巴德难得顶着炎炎烈日出来购买些食材,便看到红灯前面某个意欲过马路的金发及腰的高挑身影,想也只有某个精才会留着这么一头让人望尘莫及的金发,他愤愤的抓住某精的胳膊怀疑这人脑子是不是有大病!


巴德?你拉着我干什么!某只精疑惑。


喂,瑟兰迪尔,你那双大眼睛是摆设吗!要不要给你配个导盲犬!


导盲犬又是你们人类什么稀奇的物种!


瑟兰迪尔大少爷!埃尔隆德放你出来真的没问题吗!


巴德,你现在竟然敢这么对我说话!百年前你还得对我低头哈腰!


敢问伟大的瑟大王,我现在在你面前就抬起头来了?


不能!


那请您抬一下您尊贵的头颅看一下红绿灯再过马路可行?


麻烦!


大王,请问你要去哪里?可允许随行?


瑟兰迪尔瞥了一眼奸商巴德,深感人类真是个神奇的物种,确实有眼力见。


巴德一边跟着瑟兰迪尔一边感叹自己流年不利出门不看黄历,他简直就是个劳碌命,伺候一个精比养三个娃都难,待二人停在一座古色古香的大学门口,他更是忍不住腹诽这只老精怕是终于看清了自己恶劣的脸孔必须接受高等教育的熏陶决定洗心革面打算重新做人了!万分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大学!


巴德,你的脸色很难看。


小人自是没有瑟大王您绝世容颜,俊逸无双。


瑟兰迪尔回头盯着一脸菜色的巴德,面色不善。


屠龙者巴德,你现在变得如此油嘴滑舌,简直侮辱你屠龙者的名声。


伟大的瑟大王,我现在就是一间小小烧烤店的老板,在人生苦海中不断挣扎养娃糊口的平凡老父亲而已。


你总是有那么多娃要养,怪不得那么苍老,跟某只半秃一样,人间果然不值得,我看我还是回密林吧。


瑟大王,我今年38正值青春年华!您说的半秃不会是埃尔隆德吧?


不然呢?瑟兰迪尔一副看傻瓜一样看着巴德。


巴德,你智商是降到负数了吗?


瑟兰迪尔!你,你不要对我进行人身攻击!


我说什么了吗?这不是事实吗?你前世那个老婆弃你跟你三个娃如敝履,今世找个老婆依然嫌贫爱富,你简直是亮瞎了埃尔隆德几千年的精眼!


巴德气到怀疑人生,抱着一旁的大树哭天喊地好不凄惨。


瑟兰迪尔懒得搭理犯神井的人,遥遥的盯着不知哪栋教学楼,久久不语,眼睛深邃如海。


我要回密林深处,远离你们悲苦人世间。


什么!!不可以!!!苍天啊大地啊,救苦救难的埃尔隆德大人啊您快快救救我吧!您再不来瑟大王就要病入膏肓了!


巴德,你是脑袋被驴抽了吗!我是只精灵,不是你们人类!


瑟大王,您这记忆衰退是大病,您快去治治吧!密林早就没有了!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没,没,我是说人间的最繁华自是比不过密林的美丽,呵呵呵。


那是自然,但是没有人能欣赏了,我是全中土最后一只精。


那埃尔隆德大人?


他不算,他是偷渡回来的精。


……


瑟大王,您是否觉得身体略感不适?


??


您又流鼻血了。


哦。


您不要只是哦啊,您倒是自己注意点啊!


啰嗦!


……


巴德,我要吃烤鱼。


行,算我白说。


万分悲催的巴德无奈的带着那位瑟大王去了烧烤店将他扔在板凳上随那只大病不治的精便,然而悲催的巴德却发现自己简直是造了大孽,五分钟的功夫,某只精所在的地方变成了大型斗殴现场,被五个人团团围住的某只精淡定的将最后一根鱼刺剔除呼啦一下将盘子扔在对面人的头上,而后一阵噼里啪啦的混战现场如狂风暴雨般砸在巴德的心上,气的他浑身颤抖不已。


大汉巴德拎起打碎的酒瓶站在某个挂彩的精面前大秀他壮硕的身材,面色不善破口大骂!


谁他妈敢在我店里闹事,就给我横着出去!


你说谁他妈的!哥几个请这娘娘腔喝酒是看得起他!谁知道竟然是个公的!


你说谁娘娘腔!你说谁公的!嘴巴给我放干净一点!巴德一声呕吼酒瓶瞬间甩了出去震得某只精一抖。


草你格姥爷的你是他相好咋滴,敬酒不吃吃罚酒,老子今天就砸了你这破店!


又是一场混乱至极的打砸摔,小店再经受不住惨绝人寰的摧残已然面无全非。


直到埃尔隆德握着警察叔叔的双手万分感谢尽忠职守的人民公仆制止了命案的发生让其有机会捞出打架的二人时事态才方方消停,但见双方仍旧横鼻冷对怒骂不止。


埃尔隆德,这群渺小的渣滓竟然质疑我的头发!


这是某只挂彩的精愤恨的告状。


他们骂瑟大王是娘娘腔,敢在我店里闹事老子今天就是要揍死他们!


这是一副誓要揍的他们满地找牙大汉巴德!


狗娘养的不是娘娘腔留那么长的头发!我看他妈的就是个卖屁眼的!


咚的一声巨响,在众人目瞪口呆中那彪形大汉被埃尔隆德一拳KO!


你就是你妈被强奸避孕失败生的你这个嘴巴没把门的畜生,我今天就替你祖宗教训教训你。

……


警察先生,不好意思,帮您教训一下嘴巴放屁的人。


说完又补上几拳。


埃尔隆德微笑着拍拍手儒雅的俨然一副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


呵呵。


人民警察叔叔干笑着擦擦额顶的汗恭敬的送走一堆瘟神。


一路上被嘲笑侮辱的金发老精又开始絮絮叨叨表达自己这一头标志性的长发是他辛达最伟大的ada赐给他的祝福,一群渣滓人类根本不懂得辛达精灵的荣耀与尊贵,更是表达了对埃尔隆德大人暴力倾向的赞赏,末了总算良心发现又赏了大汉巴德一枚金币被巴德无情的控诉小气,而瑟兰迪尔则面色微红咳嗽两声又是一顿贬损。


埃尔隆德拉过越来越亢奋的某精感受他异于常人的体温,面色凝重,欲言又止。


怼的正起劲的一人一精四眼疑惑。


埃尔隆德,你如果想捏碎我的手腕那么你马上就成功了。


埃尔隆德略微松开了钳制,但依旧没有放手。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巴德终于看不下去了,略带担忧的说,瑟大王,你,你又流鼻血了。


哦。


瑟兰,你在发高热。


瑟兰迪尔停下脚步,仿佛不明白这两人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瑟兰。


下一秒,两眼一闭,不醒人事,唯有一声呼唤记在了心里。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还是辛达的精灵王子,他的ada还是意气风发的王,他的NANA还没有死去,他的莱戈拉斯没有对他失望到西渡都不曾见他最后一面,梦里他不再是中土最后一只精,不再是一人在永生的岁月里孤独的寂寞着,可是梦散了,热闹的密林冷冷清清,茂盛的大树遮天蔽日,他又是一个在黑暗深处等待发霉变质的精灵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知道他要死了,因为他在心碎,他最终会化为空中的尘埃烟消云散。


没有人救得了心碎的精灵,昔日林谷的医者埃尔隆德也无能为力,而埃尔隆德也早已西渡。


瑟兰,瑟兰。


有谁唤他,为什么要唤醒他,为什么不让他平静的死去。


瑟兰迪尔,你是个懦夫,一个只会躲在密林深处的懦夫。


谁给的胆子,竟敢质疑伟大的精灵王!


瑟兰迪尔终于睁开了那双幽深湛蓝的双眸,眸中一片暗淡,有什么已经消失了。


埃尔隆德,你的毒舌显然超过了你的医术。


瑟兰。


一腔温柔一眼深情。


两人无言对视,像是要望穿彼此几千年的精生。


埃隆,你为什么要回来?


瑟兰,我想你该知道,你一直都知道。


我不知道!在阿门洲有维拉的荣耀之光,有你的妻子跟你的双生子,战争都已经结束,一切都和平美好,你本该去享受你幸福美满的精生!


许是睡了许久,瑟兰迪尔声音嘶哑无力,不可忽视的虚弱感顿时削弱了昔日精灵王的锐气。


因为我违背了凯勒布理安的誓言,我不愿我牵挂的精心碎消散,我甘愿被遣返。


值得吗?


值不值得只有我说了才算。


你救不了我。


我知道。


那你回来干什么!


我只想陪着你。


……

瑟兰迪尔无语。

……

埃尔隆德微笑。


我会化成尘埃,变成星光,消失不见。


我会将你洒在大密林的土地上,继续守护你的土地与自由。


埃尔隆德,你离开,我好好活着。


不,你不会,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


瑟兰迪尔狠狠扭过头去不想看那成天挂着虚伪假笑的诺多!

而当看到全程围观的巴德鼻涕一把泪一把满脸惨不忍睹简直脏到人神共愤,又瞥了一眼手上奇奇怪怪的针头与胶布,终于暴力的一把扯了下来指着埃尔隆德破口大骂,带出长长一串血迹。


埃尔隆德,你这该死的秃精,你又往我身体里输些奇奇怪怪的液体,你要想毒死我就直说,我大密林还不至于惦记你那点财富!


加里安,把这些东西都给我扔出去!!


加里安,加里安!!死哪里去了!赶紧出来!


他觉得自己要疯了,他控制不住的暴躁狂乱,他鼻子不断的涌出一股股的热流,用手摸去全是温热的鲜血。


他又突然安静下来有些茫然。


埃尔隆德叹口气让暴躁的精靠在床头,扶着他的头半仰,又拿起一旁的纱布堵住流血的鼻子,温柔的安抚着。


瑟兰,你忘了吗,加里安去找莱戈拉斯了,莱戈拉斯调皮了一点,出去的时间太久了,你不放心,所以就让加里安就出去寻他了,

你是他的ada,你这样子等他回来会害怕的。


莱戈拉斯会回来吗?


当然会,你是他的ada。


可是他对我很失望。


不,他还是个孩子,他没有看到你的隐忍强大与责任。


他不喜欢这些,他想做个自由的小精灵。


他会长大的,在他的心里你是他唯一的亲人。


可是他恨我的,我一直回避他nana的问题。


他不恨你,他爱你。


真的吗?


我见过他,他也在找你,你会见到他的。


他自然是见过的,在阿门洲的海岸边那个浅金发的孩子每一天都望着茫茫的大海,希望能够看到他熟悉的老父亲,可是结果却一天比一天的令人心碎与悲伤,他无限的后悔,后悔不能与父亲敞开心扉,后悔没有与父亲好好道别。他的伤心惊动了维拉,阿门洲是个快乐的地方,又怎么能够允许悲伤在这里蔓延,那个悲伤的精灵被允许与他的父亲告别,而他则带着那个孩子的期望踏上了返回中土的航船,此去经年,再无回头的可能。


爱隆,我想回密林。


好。


瑟兰迪尔将自己的戒指给了巴德奉劝他要擦亮双眼找个好媳妇养家糊口,埃尔隆德也与痛哭流涕的巴德道了别,辞去了大学的职位带着瑟兰迪尔的猫回到了幽深的密林,密林依然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它早已改了名字,也不再是暗不见天日的地下宫殿,它如今是美丽漂亮的绿叶森林。


埃尔隆德治不好他,他在一天一天的衰弱,也一天比一天的沉默,记忆更是一天比一天的混乱,直到他铂金的头发变得黯淡无光,身体越来越轻盈,他知道他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他终于见到了他的孩子,他的莱戈拉斯对着他笑,躲在他的怀里,甜甜的叫他ada。


他见到他的莱戈拉斯说,ada,我爱你,你永远是我最爱的ada!


ada,再见。


爱隆,我见到莱戈拉斯了。


嗯,我也见到了,他很爱你,我为你们开心。


爱隆,我很累,想睡了。


好,你睡吧。


你会离开吗?


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爱隆,对不起。


不,永远不要说对不起,我的挚爱。



他在他唇角轻轻落下一个吻,清浅的像清晨的露水,温柔的像一场晚风间的梦。


他们的故事埋在了绿叶森林,从此,中土再无一只精。

评论 ( 8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